close
我沒見過外婆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
我沒見過我媽媽的親生母親
有記憶以來 只聽媽媽喚外婆「阿姨」
小時候懵懵懂懂
稍稍懂事自然也知道是怎麼回事

今天晚上和媽媽在沙發上聊著
聊到了她的親生媽媽 我的外婆
媽媽很是激動 紅眼框抑不住淚水
聽說外婆死的時候才四十四歲
外出工作時出了車禍就走了

外婆的一生忒是辛苦 在那樣的年代
家中唯一的男人到南部工作
持家的重擔全落在外婆一個人身上
常常半夜三更得出去做農活
還要照顧嗷嗷待哺的六個孩子

媽媽是家中最大的孩子
有時候半夜醒來看不到外婆
又 一個嬰孩哭 全部的孩子皆醒
吵著要媽媽 只好一個牽著一個
摸黑出門找著那在農田中的媽媽

媽媽說 外婆即使病痛到床上哀號
也捨不得花錢看醫生吃藥
自己做到腰背都直不起來了
也捨不得讓孩子們幫忙做事

媽媽邊說眼淚止不住的掉
年少失母的她 媽媽是她心中的痛
她是多麼遺憾沒辦法讓媽媽享福

那時候生活的艱辛我很難想像
東飄西盪的我 不知何時能在媽媽身邊落葉歸根
只是媽媽思念母親的眼淚滲透到了我心裡
要對媽媽更好 是我從現在起唯一要做的
媽媽啊~希望以後妳只掉幸福的眼淚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