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「老師有沒有說不要在教室玩球?為什麼不聽?」
一句河東獅吼 嚇得兩個小男生當場眼眶泛紅
這是繼第一次上課後 我這隻母老虎再度發威!

事情發生在休息時間的短短五分鐘內
肇事者是兩個小男生 一個小三 一個小六
我在收東西 兩個小傢伙在一旁玩起傳球

「不要在教室裡玩球啦!很危險耶~」
「可是主任沒說不可以啊?」(繼續你丟我接)
「真的嗎?」我蠻狐疑的 誰知道他們是不是在唬我
「真的!其他老師也會讓我們在教室玩球啊!」
「....好~吧~」(倒數:5‧4.3.2.1!)
「啊──!」慘劇發生!皮球正中側腦門 我撫著痛處
頓時怒從心中生 狠狠轉過頭 震天軋地的吼道:

「老師剛剛有沒有說不要在教室玩球?為什麼不聽?」

兩個小男生也被嚇得傻眼 當場愣在原地不知所措
小三的男孩馬上泛紅了眼眶 剎那間我的心又軟了下來
不過心軟歸心軟 我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教育的好時候
被腎上腺激出的口才讓我滔滔不絕地對他們諄諄教誨:

「你們知道為什麼老師叫你們不要在教室裡打球嗎?
 因為教室空間小 很容易就打到人 你看老師不就被打到了
 萬一今天是打到老師的眼鏡 眼鏡又剛好被打破的話
 是不是就會有玻璃?如果玻璃刺傷眼睛 老師就有可能瞎掉
 那你們有辦法負責嗎?(兩人搖搖頭)沒有辦法負責對不對?
 所以以後要聽老師的話 不要在教室打球 知道嗎?」

一氣呵成 讓兩個小鬼喘氣的時間都沒有 只能乖乖聽完點點頭
而趁著他們寫作時間 我也詢問主任關於教室打球的真實性
主任說沒有特別禁止 反問我怎麼了 我就把被球打到的事告訴她
然後幫他們講解作文的時候 再來一次軟性教育 兩個小男生還害羞呢!
感覺好像又回到了大四那年帶安親班的情景....不變的是我功力依舊: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