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ear Chris

或許是心裡有所牽掛,催促著我在早上十點多便睜開了雙眼;一邊梳洗妝扮,一邊暗暗祈禱你快快來電,等著等著,就在我覺得整個生命都快耗盡時,手機終於響起,耳邊傳來你的聲音,聽起來是那麼輕快、無憂,和我陰霾的心情形成強烈的對比。

也許是心不在焉,也許是精神恍惚,那條在夢裡早已搭乘得滾瓜爛熟的公車路線,我竟在陰錯陽差之下上錯了車,在風雨中幾經輾轉,終於又來到這個令我魂牽夢縈的地方,然而,越接近門口,猶豫拖得我的腳步越加沉重起來,就在門口處來回徘徊不已,好幾次差一點兒想揚手攔下公車離開,卻又頹然地放下手,弄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在做什麼,我是渴望見到你的,不是嗎?可我竟也害怕見到你,為什麼?放棄心中反覆的掙扎,最終我還是按下你的手機號碼,都已經來到這裡了,又何必畏畏縮縮的呢?如同第一次在這裡見到你的情形一般,又是不到幾分鐘的匆匆會面,是我自己放棄了和你獨處的機會,因為我始終盼望著能和你坦坦蕩蕩地走在大街上,就算只是單純地走著,都好過待在那個陰暗濕冷的地下室,彷彿自己是見不得人似的,可是,你不懂,沒看穿藏在我眼中種種的憂慮,以及在我轉身離去時奪眶而出的眼淚。

和你道別之後,我在醫院附近毫無目的地亂走,眼淚不爭氣地流著,好不容易抑止住眼淚,又走回了醫院附近,我在醫院斜對面的一個小噴水池旁坐了下來,盯著池中的魚發呆,想要理出些什麼,卻又什麼都不能想......直到飢腸轆轆的肚子發出抗議聲,才意識到自己連早午餐都還沒吃,頹然地踱步離開,臆測著下一次來這裡不知會是何時,只是...還會再有下一次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