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ear Chris:
       展 信 愉 悅 ~

  可憐喲~工作纏身的我,現在最大的消遣,大概就是觀看預錄下的「鹿鼎記」錄影帶了~

  也許是我從來沒有看過港劇(梁朝偉版、陳小春版)、電影(周星馳飾演)的「鹿鼎記」,也從未看過小說原著,加上這部戲因為有王晶的編導,有時會出現電影的拍攝手法,所以才能吸引我持之以恆地一集一集看下去吧!有時候因為工作或遊玩,而錯失了一、二集,我都會扼腕不已呢!

  根據報紙的影評描述,張衛健所飾演的〝韋小寶〞兼有梁朝偉的鬼馬、陳小春的無厘頭,以及周星馳的風流,雖然早有耳聞梁朝偉版的為小寶堪稱經典之作,但憑良心講,張衛健演的也頗不賴,起碼他那一套口頭禪:「涼風有訊,秋月無邊,虧我思嬌的情緒,好比度日如年;雖然我不是玉樹臨風、瀟灑倜儻,但我有廣闊的胸襟加強建的臂彎!」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朗朗上口,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太愛掉眼淚,感情豐富過了頭....

  在這部戲中,編劇只給了他六個老婆,另外又虛構出一個初戀情人~小金魚(舒淇飾),我是還能接受啦,就不知其他金庸迷反應如何了!六個老婆中,我最喜歡溫柔可人、純潔天真的沐劍屏,倔強神秘、讓人心疼的龍兒,還有刁蠻潑辣、又愛得徹底的建寧公主,至於被李敖選為最佳老婆的〞雙兒〞卻不得我心,可能是飾演的吳辰君詮釋得不夠深刻吧!而且她的台詞好像用唸的一樣....不過,我想男人都喜歡她自我奉獻而無怨無悔的那一型吧!?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ris 2000.9.3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