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大學畢業的那個暑假
選擇留在台北就業的我
投靠在一個相認沒多久的親戚家中
怎麼說呢?她是我爸爸的小妹
但是自小因家貧便叫人領養了去
直到那最近 才斷斷續續聯絡上

已經兒女成群的小姑姑嫁的是初戀情人
姑丈是個沉默寡言、看似嚴肅的傳統父親
聽說三個兒女平時都很害怕跟他說話
可我卻覺得他跟我家爸爸個性有幾分神似
(天下的爸爸都是一樣的?!)所以平常在家
作威作福、沒大沒小慣的我反而不覺如何
倒是對我這個不速之客 他一直都挺和藹
有時看我百般無聊坐在客廳看電視
也會過來勉強擠一兩句話跟我聊聊

然而這個週末回家 卻從爸爸那兒聽到
一個令我不敢置信的消息:姑丈去世了!
最後一次見到姑丈已經是三年多前的事
和爸爸一起前往拜年 他和爸爸把酒言歡
喝得臉紅通通而笑呵呵的姑丈 是我記憶中的最後一面
這麼一個慈祥溫暖的長輩 在今年初搬重物上樓梯
卻不小心栽了個跟斗摔落地 送醫急救後不治辭世

初初聽到這個消息除了難以置信 還有更多的難過
爸爸說迫於習俗 姑丈死後沒多久大表姊就結婚了
總覺得 姑丈地下有知 一定很遺憾沒能看到
第一個成家的女兒 披上婚紗美麗的模樣吧!
人世的無常所造成的遺憾 總是叫人不勝唏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