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對於別家公司的員工而言,尾牙也許是辛苦一年之後的重頭戲,但是對我們公司的員工而言,卻是可怕的夢魘,聞之色變。別人家的尾牙是犒賞員工,我們家的尾牙卻是犒賞有業務往來的長官、來賓,上頭過足了虛榮癮,我們員工倒個個累得像狗,尤其當抽獎盡是花落他家,大家更是X在心頭、憤恨難言,偏偏有些長官、來賓不識趣,不懂得拋磚引玉、與民同樂,因此往年常發生會後民怨沖天的情況。所以今年我便打定主意:若是依照往年模式舉辦,我第一個拒絕出席!管他上頭如何威脅利誘。

  或許上頭聽聞風聲,也或許去年盈餘不若往年,所以今年上頭終於願意辦個「平民式」的內部員工尾牙。剛開始面對籌辦人的詢問,老大裝闊氣說預算無上限,於是乎,籌辦人便來個「民主投票」,結果揭曉:是家以貴聞名的三井日式料理店,一聽到價錢,「怎麼這麼貴?」的驚呼聲連辦公室外的我們都聽見了,還直問籌辦人有沒有更便宜的價位,真是讓人聽了譙在心裡!招待外賓時她倒是一擲千金、面不改色,對於被她指使氣頤的員工卻是錙銖必較、摳門至極,要不是跟籌辦人交情頗好,這頓尾牙抬轎子請我我也不去!

  對於平均15~20分鐘的上菜時間,這頓尾牙不但吃得我胃口盡失,還因等待時間過久引發胃痛....><|||連眾所企盼的抽獎獎項也是令人大失所望!很難想像:十六人的尾牙,扣除掉主管、來賓,九個員工還不是人人有獎!讓一開始就因大家起哄,而第一個抽到最小獎(一千元現金)的我不知道是該高興、還是難過。當宣布抽完最後一個董事長獎時,僅僅三位沒抽到獎的同事內心應該是五味雜陳....唉~如斯公司,又叫員工新的一年如何心甘情願賣命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