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每填寫資料 興趣一欄 "閱讀"是我必填的項目
但是曾幾何時 閱讀已不再是我生活中重要的一環

今偷得午后半日閒 在中山站附近的政大書城消磨了兩個多小時
成千上萬冊的書籍 看得我應接不暇 這也想帶那也想買
所幸名為"理智"的神經隨身攜帶才沒大失血 可也未空手而回
但 瞧瞧自己買的書籍 不禁感嘆又覺得一點兒悲哀
自踏入社會以來 好似買的書籍多半皆與工作有關
至於自己喜愛的旅遊文學、新詩散文小說 反倒買得少
經濟關係非主因 倒是想到搬家時的痛苦 只好收斂著買

回想求學時的日子 由於戀家成癖(好吧....其實是懶得出門~:P)
當時網路又未發達 總是在住處捧書 一本接著一本看到渾然忘我
尤其越到期中、期末考 越是啃書啃得兇 只不過啃得都是課外書....
也許是書讀得多了 總覺得自己就是那所謂的「文藝少女」
成天滿腦風花雪月 有時寫信還要來點「為賦新辭強說愁」呢!(笑)

但是想想 古人言:「三日不讀書,面目可憎」真有點兒道理
現在的我氣質的確不若求學時 胸無點墨 反而更加體會讀書的喜悅
就從現在起 讓書本回到生活中 重拾閱讀的樂趣吧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