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離去之後 我的房間連同我的日子
一天天 開始慢慢陷入混亂

覓得現在這個住所時 電話中
我興高采烈與你討論 亦曾自信滿滿
有把握從此隨時維持房間的整潔

先前的住處不大 東西太多
收納的空間有限 只能望物興嘆
新承租的房間是原來的一倍半大
多的又是衣櫥及收納櫃供我使用
只是東西亦隨著空間成正比增加
令疲於工作的我 再度陷入收拾的窘境

第4次見面後的電話聊天時
不知怎地扯到整理房間的話題上
你說你總是將房間收拾得有條不紊
納悶我為何總無法隨手將東西物歸原位
一段小說中的相似對話突然出現在我腦中
我語帶戲謔回道:有呀!我有物歸原位!
只不過我的原位就是地上呀~
卻不知你為何突然勃然大怒....

你離去之後的五個月又十三天
我 還是養不成物歸原位的習慣
就像 不知道怎麼把你放回
那個叫作「朋友」的位置上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