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時:92年4月10日 A.M 7:00
地:天母區某半山腰之豪華大別墅
角色:書迷

  這齣戲差點被台長列入拒接通告的黑名單!
  原本敲定星期二下午的通告時間,怎知就在我即將抵達集合地點前的15分鐘,公司突然來電撤通告。
  有沒有搞錯?!要撤通告為什麼不早點兒說?現在才講,我的車資誰來補貼我?我當場對公司發出不平之聲,公司則推說製作單位也是臨時告知,他們已經盡快通知我們了....
  ......算了!掛掉電話,我對著手機氣得吹鬍子瞪眼,念頭一轉,馬上撥電話給一個才剛辭職不久的高中同學,到公館吃吃喝喝一頓,心中的悶氣才舒暢了不少。
  隔天,公司又來電要我接這一個通告,而且這次集合時間是早上七點鐘,在‧天‧母!天~這簡直就是要我這隻愛睡豬的命呀!台長二話不說,馬上拒接!
  不過呢~最後還是拗不過公司的曉以大義,勉為其難答應了....(真是沒原則....)
  然後,星期四一早,天色尚在迷濛之際,我就已經很歹命的得早起趕車去~~一路上我再三告誡自己:下次絶對不再接這麼早的通告,根本就是和自己過不去嘛!(只是當時我沒想到,後來竟還有更殘酷的考驗等著我....)
  拼死拼活趕到集合地點,領班和另外二位同學已經在等我了,領班一把我們交給製作單位的接駁車,就騎著摩托車走人。
  我們搭乘飛馳的汽車隨著起伏蜿蜒的山路,來到半山腰一棟豪華的大別墅前,頓時覺得自己好像是童話故事裡的灰姑娘,走到王子的城堡來。
  第一集播出的時候,我也坐在電視機前準時收看,這才知道,原來那棟大別墅是男女主角的家,也是劇中的主要場景之一,可惜那次的戲份均在大門口,最終還是無緣進入一探究竟。
  正當我們對著房子東張西望之際,某個工作人員過來交給我們一張腳本,要我們自行分配角色,並且進行對詞練習;就在我們埋頭苦背的時候,女主角百合~Ella終於現身啦!
  待女主角換裝完畢,導演馬上進行拍攝動作;感覺得出來這個導演脾氣很好,他先帶著我們run一次腳本,告訴我們哪些地方他要怎樣的表現,最後他說:「在我喊卡之前,如果台詞已經說完,就請妳們自由發揮吧!」
  自‧由‧發‧揮!多shock的一句話呀~~簡直就是在考驗我們的臨場應變能力嘛~~自己編台詞不是什麼難事,最怕的是和別人撞話,然後就得NG重來....
  所以我們三個小女子馬上交頭接耳討論要如何接話,以便配合女主角在我們身後偷聽,被我們發現投以白眼的鏡頭....上天保佑!這一幕總算有驚無險的OK啦!
  從集合到收工離開,這一次僅僅花了二個小時左右,算是我接通告以來〝唯二〞的最短紀錄了~~也稍稍彌補了我早早起床趕通告的痛苦,讓我可以早早回家補眠去啦~~^.^/

★【明星速寫】S.H.E的Ella

  原本的「明星側寫」爲啥突然變成「明星速寫」呢?一字之差究竟有何不同?其實就在於我與那個明星相處的時間長短與說話多寡也~~
  因為這一次通告的拍攝時間不長,加上我和女主角百合沒啥單獨的對手戲,自然就少了與她相處的機會囉!
  不過Ella本人真的是一個很可愛又活潑的女孩哦~~整場戲拍下來,只要不是在拍攝中,就聽到她不停地自編自唱亂掰的rap,內容甚至還扯到因為導演太沒效率,所以害她拍這齣戲拍了很久都還沒拍完等抱怨的話,真是讓人佩服她的大膽哪!居然敢對導演語出不敬!也幸好這個導演脾氣真的不錯,就當Ella是童言無忌囉!
  遇到我們對導演或攝影師的要求不知所措時,Ella也會好心地解釋讓我們明白;而且她非常地提攜新人,當她和劇中的男主角之一韓堇──黃志瑋雙雙騎著摩托車從我們面前經過,她甚至大聲地爲我們介紹他,要我們多多支持他呢!反倒黃志瑋本人害羞多了~~
  到目前為止,「薔薇之戀」已經播了六集,一路細細看下來,憑良心講,以初次演戲的新人而言,他們的表現已經算是不錯了,不過進步的空間還很大,希望越到後頭可以看到他們的演技漸入佳境喲!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