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把十幾朵玫瑰花只賣50元
老伯伯拼生活賺的也是良心錢
經過師大夜市有機會就捧個場吧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近90歲老人家 師大夜市揹花叫賣 (記者:周欣怡 攝影:翁士杰 台北報導)

在師大夜市,最近出現一個賣花老人,他都是用揹著一大把花的方式在叫賣,一束玫瑰10幾朵賣50元相當便宜,有許多師大的學生就稱呼他為「賣花阿伯」,不過這位阿伯,實際上已經接近90歲,他說,這把年紀還要賣花都是因為要養曾孫;不過,他希望不要可憐他,他還鼓勵大家,再辛苦也要好好的活下去。

走到師大夜市,這半年多來,許多常來的民眾應該見過這一幕:一個老人拖著已經有點不方便的右腿,用他沙啞的嗓音,奮力沿街叫賣這胸前捧著、背後再揹著的一大把玫瑰花。

記者:「一束花賣多少?」
賣花老人曹金龍:「50元,通通都是50元。」

一大把總共有14朵,賣50元真的不算貴,許多捧場的都是師大的學生,而他們都叫他是「賣花阿伯」,但其實,叫阿伯有點不對,因為他已經86歲了。賣花老人曹金龍:「我養2代,孫子出生就是我在帶,孫子長到20、30歲又生,曾孫又是給我養,養到現在都已經12歲了。」

本名曹金龍的老先生說,他總共有7個孩子,這張隨身攜帶的黑白照是年輕時當公務員留下的;只是沒想到退休這30多年,雖然都當了阿祖,卻是每一天從早市賣到夜市。曹金龍:「我前世可能沒有修的很好,我的子孫都不爭氣,我眼淚只能往肚子裡吞,命運的鎖鏈啦。」

用一句命運的鎖鏈看淡這一切,老人家說,他現在賣花,靠的是勞力和價錢實在,他不要同情。曹金龍:「有人就算去撿破爛,也要爭一碗陽春麵活下去,我這麼老了,天亮5點多就去賣花,現在半夜了還在這拚,就是要活下去。」

半夜12點多了,賣花阿祖實踐他絕不放棄活下去的承諾,繼續走在師大夜市,賣著他一束50元的花。

【新聞來源】http://www.tvbs.com.tw/NEWS/NEWS_LIST.asp?no=ghost20071123185853


從白天賣到夜市!「阿祖」辛勤賣花 (記者:周欣怡 攝影:彭光煦 台北報導)

這賣花「阿祖」,其實不只在夜市賣花,每天早上,還在市場裡賣到下午,原因就是他現在租房子,一個月就要2萬2,不努力很難養活自己和老伴以及曾孫;至於生養7個子女怎麼會是阿祖養曾孫,老人家的女兒說,他們的經濟都不好也是無能為力。

除了夜市,每天早上6點到下午2點,「曹阿祖」就在龍泉市場裡,一樣賣著50元的花。
記者:「生意好嗎?」賣花老人曹金龍:「在後面賣,只是做一個招牌而已。」

就是因為生意不怎麼樣,於是這半年多來,老人家才又多到夜市賣花;緊接跟著「阿祖」的腳步,來到他就在市場附近的家,一進門,看到的是滿地每天由固定花商送來的玫瑰。

賣花老人:「這間房間是我自己睡,這間是我太太和曾孫睡的。」
記者:「一個月租金多少?」曹金龍:「2萬2,加押金6萬。」

因為離市場和夜市近,老人家帶著太太和曾孫,在這一租10多年,而這一天,他80多歲老伴雖然在家,但低調不想入鏡。

已經出嫁的女兒則剛好回娘家,對於老爸爸仍在外賺錢,她很無奈的說,家人的經濟都不好,實在無能為力。

下午4點多,讀小六的曾孫放學回來。記者:「你說你幾年級?」賣花老人的曾孫:「六年級。」
記者:「你說是誰照顧你的?」賣花老人的曾孫:「阿祖!」
記者:「阿祖怎麼照顧你?他怎麼賺錢?」賣花老人的曾孫:「賣花。」

曾孫活潑好動,不懂「阿祖」為了賺錢的憂愁,只是老人家揹花、賣花這一幕,讓人心酸,許多師大學生,包括校友尹馨,都在網路上呼籲,希望大家有機會去買束花吧!

【新聞來源】http://www.tvbs.com.tw/NEWS/NEWS_LIST.asp?no=aj10092007112319275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fulov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